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票价优化是便民之举

2019-11-05 21: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起,按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另外,包括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均发布消息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近日,高铁优化票价,引起人们热搜。对此铁路部门介绍,此次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

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合理优化票价是便民之举。民航根据旺季淡季、出发到达时间的不同,机票价格实行差异化,“白菜机票”吸引大众的眼球。而这一次,铁路部门也开始实现价格差异化定价,在节假日以及春运、暑运等出行高峰期,分季节、分区段的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去实行定价,有效缓解集中扎堆的客流。而对于旅客来说,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哪天出行,避免高峰期出行,即可以有效的避开了人流又省了钱,实打实的优惠。

中国是人口大国,在旅客出行的淡季,反向客流时,通过合理的降低票价,吸引旅客去出行消费,提升了铁路部门的上座率,增加了收入,灵活适应市场,合理的利用了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为铁路部门合理优化票价,深化企业改革,推出各项服务便民措施,惠利让利于旅客,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点赞!(王根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