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净化高铁外部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19-11-05 15: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科

近日,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了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展开“路地联手”行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高铁安全的万无一失,是铁路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加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符合了铁路行业的精密、严谨和高风险的特点,体现了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展示了铁路部门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不断增进旅客出行体验的形象。

高铁外部环境的净化,有利于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高铁外部环境的整治是国铁集团在对大量高铁事故进行充分调研分析,为进一步提升高铁列车运行安全做出的专项整治。近年来,在造成高铁列车晚点的事故中,因铁路两侧一定范围内的彩钢瓦、“危树”、上跨线、轻飘垃圾(风筝、塑料布等),受自然因素或外力影响,侵入铁路限界而造成列车晚点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严重的影响了列车的安全运行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国铁集团积极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对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施工、违法建筑、违法侵占及危险品侵线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集中整治,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提升旅客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高铁外部环境的净化,有助于提升旅客出行的体验感。高铁作为一张靓丽的“明片”,其外部环境的提升无疑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旅客“人在画中游”的体验感。旅客舒适的体验不仅仅来自于温馨的服务、便捷快速的交通及舒适的室内环境,同时也来自于美丽的外部环境。试想一下,隔窗而望,或是青葱草地、或是绿树成荫、或是小泉清流,亦或是碧波万顷,会是怎样一种心境?假如凝视远方,看到的却是异物满天、垃圾成堆,又会是怎样的一种心境?治或不治将是两种天地,两种心境,外部环境的整治,将再次升华旅客的出行体验。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高铁外部环境的治理既满足了当下高铁安全的现实需求,同时又为高铁沿线环境的不断优化升级推开了一扇门,提供了必要支撑和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铁将为国民带来更多惊喜,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王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