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俯下身、脚带泥,“铺就”温暖回家路

2019-11-05 10: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10月30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备战,在运行图编画、客运服务、车辆准备等多个方面扎实做好2019年新疆摘棉工冬季运输准备,为离疆返乡摘棉工铺就温暖回家路。(11月3日  人民铁道网)

       从几个月前送棉工赴疆采棉到近期接棉工返程回家,“棉工专列”的一送一接虽是根据客流需求的“常规操作”,却是那样的“温暖有光”。加开的是列车,也是服务理念的升级,是铁路部门俯下身子踏实为民服务的态度,是以脚上带泥的姿态为民服务的作风,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棉工专列”的适时开行无疑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标识,虽是加开列车,但想棉工之所想服务持续升级,这是铁路部门服务作风转变的一种体现。“棉工专列”尝透棉工艰辛甘愿服务无怨无悔、心系棉工自觉奉献,“开”出了广大棉工满满的获得感,彰显了铁路人的崇高品质。

      加开列车或许不难,难的是把服务做到位。今年摘棉工冬运将从2019年11月上旬持续到12月中上旬,据客流预测,约有6.5万名摘棉工在这一时段南下返乡,四川是他们返乡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为把服务工作做好,相关部门下足了功夫:针对绿皮车集中供暖问题,成都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对车厢的暖气锅炉及管道进行保养,确保车厢供暖质量。客运服务方面,成都客运段精心选拔人员担当加开列车乘务工作,并推出乡味盒饭,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摘棉工在列车上提前感受家的温暖。

      近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专属化”“个性化”,这是以市场需求为导的经营理念,也折射出工作作风的务实,工作态度的认真。采棉专列、啤酒节专列、研学专列、菊花文化节专列……,从一趟趟专列的开行中可以看出一切以旅客为本,旅客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专属化、个性化的服务举措何尝不是一种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作风的体现。今年前三季度,铁路客运、货运效益“比翼齐飞”双双实现了增长,创了新高,这源于铁路人俯下身子干工作,脚带泥土设身处地为旅客、货主着想。唯有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才能得到旅客、货主的肯定,才能实现自我的发展。

      爱在,棉工回家路将不再孤单,冬天也不会寒冷。温暖回家路,铁路人与棉工同行。(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