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撒开腿”,透过世界之窗看未来

2019-11-04 19: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进博会佳期将近,11月5日,来自全球的游客和企业将汇聚上海,此次进博会规模空前,规格超高,虽经两次扩容仍“一展难求”。另外,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将亮相展会,带给世界更多惊喜。

当中国望向世界,世界也以期待的眼光注视中国。“进博会”的热闹景象是一张和谐开放的友谊蓝图,这是全球的默契,亦是大国的担当。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30年时间砥砺磨洗,重焕新颜,构筑起世界一体化合作平台,一步步为深化全球交流合作夯实基础!随着自身的发展,中国在综合实力增强的同时,也有了更强的自信敞开世界之窗。今天,高铁正以国际一流的水准驰骋不息,为奔向世界共同美好未来的中国加足了迈腿冲刺的后劲。

高铁是一张亮眼的世界名片。虽然我国高铁技术已取得一些傲人的阶段性成就,在速度、稳定性、成网体系等方面已列世界尖子,但我们仍未停止追求的步伐。高铁越来越新了,通车极端环境、完善服务水平、坚持自主科研等是新阶段我们正渐攻克的里程碑。正是中国在高铁发展上不因自满于现状而止步未来,才能不断给予国内外乘客新期待、新惊喜。

  "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离不开高铁助力。在此次“进博会”筹备阶段,中国铁路公司上海局集团公司便已进行了相当完善的升级规划。服务个性化、安防严密化、咨询效率化等皆剑指“进博会”,无不意在为全球友人提供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更加发达的高铁在国际平台上为中国添彩门面,更为世界带去了愉悦的享受。无论是硬件检查还是车站智能导游亦或是列车套餐,无不从细节上体现着中国博涵世界的胸襟,体现着东道主乐迎八方客的热情。

中国开放的历程与高铁的加速作用密不可分,此次“进博会”上,中国高铁将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的诚意。我国第一支高铁线的开通正值201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武汉全球军运会开幕式上隆重展示了“复兴号”和“中欧班列”,2020年冬奥会上也将有新线通车。可见,高铁的发展始终联系着中国对外交流大契机的关键节点,当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高铁便是那一条条自中点发出的射线,无限延伸到美美与共的未来。(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