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16标段全部完工

2019-11-04 18: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11月4日,山西中部引黄工程16标总干末端东西干闸门安装完成并启闭调试成功,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山西中部引黄工程16标段施工任务全部安全顺利完成,为实现山西中部引黄工程通水总体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公司承建的山西中部引黄工程16标引水隧洞主洞及5个支洞全长20.08公里,施工过程中存在隧洞断面孝坡度大、埋深深、通风难度大,隧洞内围岩地质条件不稳定,作业撑子面小,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施工效率不高的施工特点。尤其是支洞最大坡度41%、主洞最大埋深400多米,为中部引黄工程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有4个支洞均采用绞车牵引提升运输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成功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主要风险源。

自2013年3月份进场以来,四公司引黄项目部始终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管理理念,在现场统筹、形象要求、安全文明、质量管控、科技攻关等项目管理各方面,真正发挥了中部引黄工程建设排头兵和样板段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获得多项殊荣:在诚信履约方面12次收到业主的表扬信、感谢函和贺电,获得业主“2013-2015年度文明、优秀、先进施工单位”和国家级优秀QC成果1项、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2项,四川省级工法3项、集团公司工法2项,专利申报2项等荣誉,项目经理唐建被业主授予“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据了解,中部引黄工程是山西拾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之一,是山西历史上最大的地下输水工程。本工程除4座渡槽外全部为地下工程,隧洞建设长度492公里,国内前所未有,单洞长度241公里,为世界之最,隧洞埋深平均300米,最大埋深700米,在国内也是前所未有的。本工程干线自天桥水电站库区取水,供水范围包括四市十六个县(市区),规划年供水6.02亿m3,投入使用后能有效缓解山西省的旱灾困境,解决山区人民“靠天吃饭”的窘况,使山西不再受“水问题”困扰,为工业、农业、经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更好的实现了黄河水的联合调度、优化配置,有利于造福百姓、利国利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