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响“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9-11-04 17: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展开“路地联手”行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旅客安全是大事,春运已越来越近,在繁忙的运输中保证安全是重中之重。

自10月21日开始,集团公司安监室牵头,会同运输、供电、工务、电务、建设、土房部,农林所、护路联防办、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

据了解,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每一条高铁排查都实行分线编号,建档建库,从源头治理提前介入新建高铁外部环境治理工作。彻底整治铁路用地范围内违法建筑问题,违法经营问题,全面整治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行为,消除高铁沿线防尘网、塑料大棚、广告牌布、白色垃圾等轻飘物隐患,综合治理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外部环境安全问题。

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已经全面打响,铁路单位将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多方联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