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装车首超16万车:“三保三增”成效突显

2019-11-04 17: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10月份,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提升货物运输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大幅增长。国家铁路装车取得重要突破,日均装车历史上首次超过16万车,达到16.2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8%;单日装车4次刷新历史新高,10月19日创下了16.8万车的历史最高纪录;单日货物发送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日均完成988万吨,同比增加77万吨,增长8.5%,其中有11天单日货物发送量超过1000万吨。(11月2日国铁集团)

9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展示新时代国铁企业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10月份国家铁路日均铁路装车首次超过16万车,便是国铁集团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六稳”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现。此次国铁集团全面部署“三保三增”行动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国铁集团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勇担当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魄力,也证明了新时代铁路企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里继续用行动向人民、向祖国汇报。

铁路之所以能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导向,离不开我国铁路多年来的发展成就。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列车,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慢车道到“一小时城市圈”,从单一运输到多式联运,从方便百姓出行到铁路精准扶贫,从调结构促改革到“三保三增”……多年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为我国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早已成为我国百姓心中的脱贫线、致富线和幸福线。在新时代,国铁集团继续引领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铁路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有利于持续推进铁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在铁路经济领域深耕细作,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未来铁路如何紧跟时代、紧贴民心、紧靠实际,以担大任、挑重担的实力和锐意进娶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铁路的自我突破,“三保三增”或许就是这个问题的回答之一。“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是国铁集团发出“三保三增”攻坚战的号角,每一个铁路职工需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落实各项工作,在10月首战成功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在“三保三增”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全路上下的艰苦奋斗是成败关键。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全局部署、全面落实、全员奋斗的“面”,需要敢担当、敢作为、敢吃苦的“点”,点面结合才能推动铁路工作登上新台阶,才能推动人民福祉和国家长远发展。(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