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品之都通世界大港,速度与激情点燃梦想

2019-11-04 09: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10月29日,金华至宁波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又一长三角铁路工程传来好消息,工程范围为沪昆铁路义乌站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含金华地区、宁波枢纽配套工程等。(11月1日  澎湃新闻)

      激情在浙江义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义乌是一个放飞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地方,“小商品之都”的由来与一代代人的拼搏奉献密不可分。在义乌,从来不缺激情,哪里有生意哪里就能看到义乌人忙碌的身影。

      速度在浙江宁波争分夺秒时刻上演。宁波港是世界大港之一,在这里所有的外贸商品都是从宁波港出发,运送到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国。速度成为宁波港的代名词,也是其繁荣的原因之一。在宁波,每天可见急促的脚步,繁忙的运输服务和商品的进出港。

       众所周知,商品通过铁路运输是性价比很高的运输方式。然而,小商品之都与世界大港并没有直通铁路,义乌的小商品往往要通过公路物流或者铁路“迂回”的方式运抵宁波港,再通过宁波港海运到世界各地,这无疑增加了采购商的运输成本和时间。这一“瓶颈”会随着即将修建的义乌到宁波的直通铁路而解决。据了解,金华至宁波铁路是宁波至浙江中西部腹地金华义乌都市圈的便捷通道,主要技术标准为I级客货兼顾双线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条件,建筑限界满足开行双层集装箱列车条件。

      金华至宁波铁路建设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线路将连接义乌和宁波,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与世界第一大港的互连互通,对促进宁波地区以及浙江省更快融入“一带一路”、提高宁波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直通铁路将速度与激情串联到了一起,定将点燃更多的梦想。一部发展的“大片”即将上演,期待更多激情澎湃的梦想能够实现。(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