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高铁助力江西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9-11-04 09: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10月30日,记者于9时10分乘高铁列车从南昌西站出发,10时53分到达赣州西站,全程400多公里,时速300多公里,历时1小时43分钟。这是记者试乘南昌西至赣州西的G55301列车在昌赣高铁上体验的“贴地飞行”。(10月31日《信息日报》)

或走亲访友,或出差旅行,高铁以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和快速、平稳、准点等多项优势,成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首眩今年12月底,昌赣高铁开通运行后,江西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大好局面。发展形成以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县(区)市的1.5~2小时“交通圈”,并将江西省纳入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及城市群的4小时“生活圈”,助力江西省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昌赣高铁途径井冈山革命老区和赣南中央苏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红色高铁。上午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看一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下午到井冈山感受中国革命的蓬勃壮大的地方,晚上就可以抵达万里长征的起点——赣南。高铁自带的发展属性,对沿线的红色旅游发展,对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势必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从南昌到赣州乘飞机出行,飞行时间需要1小时,乘坐汽车则需要5小时。在今年12月底,昌赣高铁通车后,从南昌到赣州,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列车最快4小时抵达,缩短至2小时以内。“你坐城际已经到家,我还堵在五环上”,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两城一家”将逐渐的成为现实,缩短了运行时间,提高了乘车舒适度,带给广大旅客的将是更满意的出行体验。

中国高铁发展到今天,营运里程已经达到2.9万公里,四纵四横网络已经基本成型,八纵八横网络铺设正在进行,昌赣高铁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首通段,连点成线、布线成面,成网运行,高铁助力经济,经济带动发展。高铁的网格化延伸,势必将助力更多的城市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形成城市与城市之间互通互融、共商共建的“朋友圈”。

姓名:宋宽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