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被誉为最美湖北高铁当之无愧

2019-11-03 23: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的汉十高铁,是我国三大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与沪汉蓉高速铁路、福银高铁对接点。高铁沿线串联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是湖北最美的高铁线路。

“汉十高铁”被誉为最美湖北高铁当之无愧。首先,汉十高铁沿线经过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沟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是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观光线路;其次,汉十高铁跨越了湖北整个地区,沿线经过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岘山国家森林公园、隆中国家风景名胜区、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丹江口水库省级风景名胜区、丹江口水库水源准保护区、武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古建筑群)、武当山国家地质公园等十处重点保护区域,坐在高铁上可一小时观湖北风光,赏湖北美景。

“汉十高铁”将连接西部地区发展,意义非凡。 汉十高铁是武汉到十堰的双线高速铁路,未来将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汉十高铁的开通使武汉到西安的路程缩短300公里左右,不仅加快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同时,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的开发,陆上丝绸之路的畅通,汉十高铁线路将把长江经济带的中点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连接起来,把长江中游的经济影响扩散至西北、中亚,甚至西北欧等地区。

汉十高铁的建成,一方面将大大拉近“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另一方面,将会对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拉动整个社会经济的不断提升。因此,笔者认为“汉十高铁”被誉为最美“当之无愧”!(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