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进口煤炭增长 满足冬季供暖需求

2019-11-03 11: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31日发布消息,今年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站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确保进口煤炭运量稳步增长。截至10月31日,共运输进口煤炭396.7万吨,同比增加79.92万吨,增幅达25%。满洲里作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前三季度满洲里铁路口岸站进口煤炭335.7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1%。(11月1日中国新闻网)

随着东北地区取暖期临近,市场用煤需求增多,进口煤炭集中到达,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组织机械和人力,确保装载质量和安全,并强化设备质量,安排设备维修人员按时值岗,充分发挥换装设备能力,保证换装效率。同时,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强化煤炭联运货物在调车作业、计划安排、取送配车、票据办理等环节的无缝配合,抓好作业结合部管理,加强与俄罗斯后贝加尔站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口岸站联劳协作优势。

随着冬季的到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供暖。虽然我国正大力推进“煤改电”工作,但短时间内市场对煤炭供暖的需求依旧很大。由于我国煤炭资源分布不均,冬季供暖对煤炭的巨大需求加剧了我国煤炭资源跨地区调配的压力。满洲里铁路口岸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运动,确保进口煤炭运量稳步增长,主要目的就是缓解东北地区及华中地区能源压力。除此之外,进口发热量高、杂质少、更绿色环保的俄罗斯煤炭有利于保护环境,加快铁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满足北方地区冬季供暖用煤需求,改善北方供暖条件,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保护环境,加快铁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冬季煤炭消耗大,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但大面积供暖离不开煤炭。如何满足煤炭市场需求的同时又能减少环境污染,正是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俄罗斯煤炭的重要原因之一。俄罗斯煤炭发热量高、杂质少、更绿色环保,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使用煤炭的污染。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俄经贸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运距较长的俄煤是铁路增运增收的优质货源,全力促进口岸俄煤运输量有利于铁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实现“三保三增”目标。

满足北方地区冬季供暖用煤需求,改善北方供暖条件。北方地区冬季严寒,气温低,不利于人们的生产生活,因而煤炭供暖一直是北方重要的活动存在。北方冬季煤炭供给是我国铁路重要的运输工作,满洲里铁路口岸利用口岸优势,推进进口煤炭稳步增长,保障煤炭存量增加,有利于大大缓解北方地区冬季用煤紧张的局面,满足北方地区冬季供暖需求,改善北方供暖条件,让人民群众在严寒冬季仍然能够正常生产生活。(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