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运淡季铁路忙 多措并举促发展

2019-11-03 11: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针对当前客运处于相对淡季、货运装车势头迅猛的实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三保三增”攻坚战目标要求,一方面加强日常运输组织,充分发挥浩吉铁路煤运大通道优势,确保装车势头不减,另一方面加大淡季客运营销力度,全面做好“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准备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运输经营水平。(10月31日人民铁道网)

按照国铁集团做好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的工作部署,11月11日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及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为电商客户提供快件铁路干线运输及物流服务。目前,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做好人员培训、作业预演等工作,有序做好“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各项准备。

如今铁路客运进入淡季,但是铁路运输并没有闲下来。在国铁集团公司“三保三增”攻坚战目标要求下,铁路运输在淡季也需要调动一切资源,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确保今年运输目标按时按质实现。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通过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有利于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努力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双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货物运输量增加,在确保货物安全高效送达客户手中方面,铁路运输有着重要作用。因为高铁快运受天气影响孝时效强、运费低,在最后一公里方面,目前高铁快运也已经推出门到门服务。利用“双十一”积极推进铁路与电商、快递企业的常态化合作,有利于我国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从而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打造“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已经很成熟,人民群众已经离不开电商。在货物物流和快递派送领域,依托铁路优势全面做好“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促进了绿色低碳现代物流的发展,有利于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率和经营效益,有利于积累电商货物运输经验,提升铁路运输经营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