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大会战,细功夫拔除隐患“根”

2019-10-31 20: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出部署,决定自10月25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前,开展一次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更快更好也更稳,“稳中求进”是铁路建设的座右铭。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对交通品质的美好期待也提升了,便捷、快速、实惠的高铁动车应运而生。漫顾近十年来我国高铁的“心路”历程,其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偏爱,稳的作用不可小觑。

   高铁为什么这么稳?稳在机车设计,稳在平顺的轨道,稳在有序的外部环境。安全是铁路交通的生命线,“一路顺风”是对远行人最好的祝福,守护铁路安全是中国铁路人数十年不变的担当。新的大排查阶段在即,这次整治行动以集中会战的方式展开,意在集聚多方合力对铁路沿线违规乱象打出重拳。违法建筑、违规侵占经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现象曾在铁路沿线频频出现,给交通运营带来隐患无限,尤其在国庆、春运等客流高峰期,治理不当将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违规乱象不应成为常态,维护公众安全没有局外人。令人欣慰的是,此次作战是多部门共同奔着斩断乱象之根去的。在党的19大与国际进博会到来之际,中国铁路颇有“压力”也颇有“动力”,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在铁路企业绝不是第一次,但如此规划清晰、目标明确、手段坚决的“战斗”实不多见。将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悉数清零——这是此次任务的信条,从已透露的要求中可知整治行动规定要逐条记名记实,合力实施有效的风险管控,落实问责,可见此项工作绝非粗糙的“形式主义”,而是夯实了每个细节的“真打实干”。

   荷实枪弹,瞄准根瘤,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治是铁路使命使然亦是来自人民的嘱托。不敢打安全“保票”的铁路是没有底气的,在追逐猛虎壮志的理想道路上,中国高铁仍细嗅蔷薇,将大事业落实在细小处。(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