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为经济创新注入新动力

2019-10-30 21: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10月28日下午,以“阳光三亚 温暖冬季”三亚市2019冬季旅游营销活动发布会召开,发布了三亚冬季旅游产品信息以及2019年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评选出的50条线路产品,并创新推出了“旅游 铁路”旅游产品,通过走出去营销推广和OTA线上宣传覆盖,推介三亚冬季旅游产品,迎接三亚冬春旅游旺季到来。(10月29日中国旅游新闻网)

据了解,三亚旅行社协会发布了12条“旅游 铁路”产品信息,针对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个区域设计出了12款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产品。针对北京-三亚、长春-三亚铁路沿线市场,三亚市旅行社协会从三亚进出的7条团队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惠海(旅友精选)·海南游、阳光100·海南游、三天两晚最三亚-康乐养生之旅、四天三晚最三亚-康乐养生之旅、畅游海南系列之~暖途之行、5天4晚经典之旅和健康快乐三亚定制纯玩游;针对自由行的客人设计了火车 酒店 一日游和火车 民宿 一日游的产品;海口针对海口进出的3款海南环岛游线路,分别为阳光海南游、精彩游海南和火车带你去海南。三亚市旅行社协会计划在11月完成旅游专列沿线停靠城市宣传促销工作,分别覆盖华东、华南、华中、华北四个区域共22个城市。

笔者认为,冬季的三亚气候宜人,是冬季旅游度假的好去处,这也是三亚的冬季旅游业一直很火热的主要原因。但由于三亚远离我国大部分经济发达地区,交通成本高和运输压力大等问题是限制三亚冬季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将便捷、经济和高效的铁路与三亚特色旅游结合起来,开发主打“旅游 铁路”产品,实现更多地区坐着火车到三亚旅游的愿望,是三亚利用铁路创新经济方式的重要体现。三亚创新推出的“旅游 铁路”产品,既可以缓解冬季三亚与其他地区间的航班运力紧张,又可以降低国内游客到三亚旅游的交通成本,还能感受不一样的三亚旅游新体验,有利于增强三亚冬季旅游的品牌效应,扩大三亚旅游市常

开发主打“旅游 铁路”产品,从经济发展层面来说,是铁路经济与旅游经济相结合的典型案例。“旅游+铁路”带动铁路发展的同时,更能做大做强三亚冬季旅游精品,进一步开发三亚的冬季旅游资源,推动三亚冬季旅游业的发展,能加强三亚与其他地区的经济来往,为三亚的经济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实现铁路、旅游、零售、饮食、住宿等多种经济形态和多种发展模式的创新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