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买饮料送战士,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印记

2019-10-30 21: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26日10时许,哈尔滨开往佳木斯的D7813次列车上,一位男性旅客找到乘务员,要求为车厢内乘坐的78名消防员购买饮料。该男子称,他被消防员们英勇的精神感动,所以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10月28日中国经济网)

不留名为78名消防员购买饮料,他的善举不仅暖了78名消防员,也暖了众多网友的心窝窝。一时间在网上引起了关注,网友纷纷为送饮料的大哥和消防员们点赞:“你们辛苦了”“为这位匿名好心人点赞”“消防员你们都很棒!”

人们常说,在和平年代,消防员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他们向火而行,永远冲在最前面,他们总在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困,以自身之险换取全社会的平安。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值得拥有最崇高的敬意。这名男子要买最贵的,最好的饮料赠送给消防员,无疑是想表达自己对消防员的尊敬之意。

这78瓶饮料贵在发自内心最真的感情——对消防员诚恳的赞赏。从这种善举中,我们被感动了,这种感动来源于满满的正能量,这是社会文明的向度,是普通人对正义的守望,是闪烁世间的人性光辉。

一个社会走向文明,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人民行动自觉化为文明行动。它并非多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而更多是生活中小而微的、甚至是不经意间的善意举动。它可以以是刚会走路的孩子奋力将废弃的纯净水瓶投入垃圾桶,还可以是烈日下为站岗的武警叔叔撑伞遮阳,或是女护士在出境游途中为异国游客做徒手急救……社会的文明就是在这些点滴的行动中前进的。

78瓶饮料之所以让我们感动,是因为在当下的陌生人社会中,这种点滴正能量显得愈发可贵。78瓶饮料,看似微乎甚小的善举,所传递的温暖和力量却是文明社会前进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脚樱(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