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高铁安全,出行“未来可期”

2019-10-29 22: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记者25日从国铁集团获悉,公司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一月10日前,开展一次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中国证券网)

    中国高铁,享誉全球。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进步,成就也有目共睹,随着高铁的迅速发展,高铁的外部安全环境也是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的环节。

      随着我国“八横八纵”铁路网的建设,高铁线路不断完善,营运里程不断增加,高铁服务的民众也越来越多,高铁运营中的来自外部的安全风险也与日俱增。而对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直接影响高铁运营安全。

      为了守护好高铁运营生命线,进一步消除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国铁集团整装待发,此次会战,路地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彻底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全面整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全面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实现依法依规有序治理;国铁集团还将会同政府有关部门、铁路公安机关建立健全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多部门联合参与此次行动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安全外部环境,为“大会战”成果的巩固起到积极的作用。

      整治行动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分阶段推进落实重点任务。从即日起至11月5日,全面排查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对每一条高铁排查都要记名记实,做到底数清、问题准,现场排查照片和视频资料要编码建库;到11月20日,全面完成高铁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消灭安保区范围内由于铁路自身原因造成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2020年1月10日春运前,彻底整治高铁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组织实施记名式的验收销号,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 整治措施既全面又细致,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下足功夫为旅客安全优质出行提供保障。

    如今高铁线路越来越密集,将各大城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铁路点多线长,对安全要求极高。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既净化高铁外部环境,及时消除影响高铁安全的问题隐患,又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窗口形象”。同时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在面对“大迁徙”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前,也能化压力为动力,让安全出行,温馨出行如影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