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除隐患,安全通畅

2019-10-29 21: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天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坚守红线,保障通畅。铁路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铁路网越来越密、运行速度越来越快。随之,威胁高铁运行安全的隐患问题也日益增多,小到一些“轻飘物”如塑料薄膜、风筝和防尘网等,大到高大树木、私拉乱建等。安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效益,也是维护企业和职工利益的根本保证,维护生产安全就是维护企业的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会战是铁路方面对安全红线的坚守。同一方向的列车实在同一条轨道上跑的,前方列车运行出现了问题,将对后续列车运行造成极大的影响,多次列车上的旅客将被滞留。及时整治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更是他们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的行动。

此次会战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体现。随着高铁网线路的日益密集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铁正在逐渐地成为人民主流出行的首选之一。人们选择高铁出行更多是因为高铁具有安全性好、正点率高以及舒适方便等特点。然而一些侵入高铁限界的不稳定因素则会危机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给大众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实现红线内违法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实现依法有序治理和路地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是铁路方面维护人民群众出行体验的行动,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