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除隐患保春运

2019-10-29 21: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长三角铁路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站,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环境。(转自文汇报)

春运这一个词出现与1980年的《人民日报》。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约70亿人)的3/7,相当于全国人民进行两次大迁移。这是中国每年年头全国人民最关心的事情。春运代表着人们忙了一年对于回家的渴望。

在马上要开始的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也把视线从铁路范围内的安全保证,分出一部分到整治铁路范围外的安全隐患。铁路部门将会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联合推进,排查整治污个方面的安全隐患。

一是高铁用地范围内的环境安全隐患,重点事铁路用地红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行为;二是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环境安全隐患,重点是安全区内非法建筑物、取土、挖沙、挖沟、堆放悬挂物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违法侵占带来的安全风险;三是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外的环境安全隐患,重点是不满足安全防护距离要求的易燃易爆炸品、影响线路基础稳定的施工作业、违法取水、采矿等各类违法行为,以及高铁沿线俩侧可能被大风刮上铁路的彩钢板、防尘网、塑料大棚等漂浮物隐患;四是高铁沿线道路、水路、管线路安全隐患、重点对“公跨铁”立交桥和公铁并行地段的安全防护设施隐患、非法下穿铁路路基、桥涵的油气管线;五是消除铁路内部建筑、防护设施隐患。

这一次的铁路除隐患是铁路部门对人民春节回家的一份温馨呵护,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出行安全与出行准点便捷,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相信铁路部门会让人民对于铁路出行更加满意。(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