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设备物资管理工作总结

2019-10-29 13: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珍珍

(一)、保证各项工程的材料供应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物资部职工的集体素质

物资部在保证工程材料供应的同时,加强职员工的自身素质培养。要求大家通过网络、频繁考察市场等方式密切跟踪市场,研究市场,尽量降低材料采购的成本,加大对现有库存材料的管理。为了能够精确掌握材料库存情况,物资部不仅对各二级库进行定期的检查,还支部保管员对各自管理的材料库存进行盘点,同时又对二级单位对口材料进行盘点,做到充分的了解。对于所有在建工程施工过程中急需的材料,在公司内部能够进行统一规划、合理调配。加强物资管理,通过招标、比价降低采购成本。要求材料员、保管员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公司内控管理体系执行。

  (三)、确保安全生产工作

物资部是公司的材料的供应部门和基地,在做好材料供应同时,安全生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物资部始终坚持以公司制定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到防控结合,建立建全了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职工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完善安全防范的应急预案,定期对库房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减少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做到了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到位、效果上明显。呈现出安全生产稳定和谐、健康发展的工作环境,确保安全生产。

(四)、勤政廉政、反腐倡廉

物资部门是敏感部门,要求大家加强自身学习,针对当前形势,作好过苦日子、紧日子的准备,要为公司节省每一分钱,要求职员工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材料采购控制》文件和相关的内控程序文件,彼此相互监督,坚决杜绝在采购过程中以权谋私,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公司的有关规定。职工能够8小时以外与供应商保持距离,作好廉政工作。

(五)、健全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从采购到发料都有依有据,物资的采购、加工、运输、储备、供应发料都具备了较齐全的手续。并做到物资落实到实处,落实到作业队负责人,物资得到有效控制、监督和考核,顺利实现当期施工任务和物资绩效的合理化。对采购的物资材料,严格按材料验收制度,对主要材料如钢材、支座、预应力材料,在质检部和试验站的配合下先送检后施工。大宗料由现场材料员通知质检,监理现场抽样检测、试验,验收合格后办理入库手续。现场严格限额发料,坚持节约预扣,余料还库,并做好每个单位的工程台账、收发料台账,促进材料的节约和合理使用,减少材料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加强周转材料的管理,提高利用率周转材料价值高,用量大,使用周期长,对周转材料的要求是保证施工生产的前提下,减少占用,加速周转,减少损坏,对租赁材料做到用多少租多少,对租赁的材料加强保管意识,做好交接手续,减少损坏和不必要的浪费。目前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没有落实到实处的不足,但我们将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寻求更好、更有效的物资管理制度和方法。

六、 加强物资计划管理

施工项目物资计划是对施工项目生产的部署和安排,指导施工项目材料的订货,采购,加工,储备和供应,是降低成本重要环节之一,尤其是项目部资金链不是很好的时候,作为物资部做好施工项目物资计划更是重中之重。自开工以来由于业主资金拨付不及时,作为物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在这样的情况下,物资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我部通过各种渠道挖掘有潜力,有能力,资金雄厚的供应商作为我项目部合作伙伴,提前做计划,在市场行情较低时积极备料,降低成本。在满足施工生产需要的前提下,我们还同时严格根据技术提供的备料单和技术指标进行物资采购,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抓住机遇,保证采购的材料不存在质次价高的情况。

七、 责任成本分析与控制

物资成本在工程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所以必须把物资成本放在首位。结合本工地的实际情况,我部制定较详细的进料计划、发料计划,控制限额发料,每月进行盘点,对用料数量进行核对。根据各施工队领用料数量,经行全面清查,并与施工队核对领用数量,做到每一次发料都有施工队签认,在分析过程中积极与各部门紧密配合。经过全面清查,与技术所下备料数量基本相符合,作到了限额发料,定额发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