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抖音“登陆”高铁,是福不是祸

2019-10-28 21: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近日抖音与高铁达成战略合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80%的高铁小电视都会被抖音覆盖。消息一出,瞬间惊起了不小的波澜,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要放弃高铁,转投飞机的怀抱。确实,近年来抖音的崛起,虽然丰富了大家的生活,但“抖音外放”还是让人听之色变。

高铁一直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氛围,怎么会公然允许“抖音外放”呢?怀着好奇心,深入了解才知道,在高铁上播放的是非遗、旅行、美食、萌宠、科普等一类正能量的短视频,为的是丰富高铁电视以往单调的节目单,给乘客更好的出行体验。所以,这一次抖音和高铁的合作是一次非常棒的强强联手,网友的顾虑可以完全打消,安心享受更舒适更优质的高铁服务。

在抖音和高铁宣布合作的同时,交通运输部又推出了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规定:地铁内使用电子设备不得外放声音。网友纷纷发声要求高铁、火车和飞机也应该同步实施。作为服务主体,无论是地铁方面还是铁路方面,为的都是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尽可能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在乘车过程中,“外放”的确是难以忍受的一件事情,本可以小憩片刻,却被小猪佩奇的“哼唧”声吵得心神不宁,换谁都不好受。

抖音作为“外放”大家族里举足轻重的一员,它带来的恶劣影响大家是有耳共闻的,所以在抖音和高铁达成合作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抵触。但是正所谓利弊并存,抖音作为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样承载了许多优质的内容,也正是如此,才会和高铁达成合作。

简而言之,抖音只是一个平台,如今它强势“登陆”高铁,带来的是更为丰富精彩的生活。至于高铁上的“外放”现象还得靠乘客自觉,若为一己私欲而不顾旁人感受,恐怕高铁禁止电子设备外放的政策也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