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对假票说“不”

2019-10-28 21: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常亚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车次较多,准点率高,价格适中……近年来,节假日乘坐火车和高铁出行一直是人们的不二之眩但正是因为火热的出行需求,一些人动起了歪心思。近日,南京铁路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制假售假案件,一名海归硕士联合一名赌徒制作销售假火车票,为那些知假买假、想要偷逃票款的乘客提供方便。(央广网)

新闻中的两个重点词让人格外深省,第一是假票,众说周知,火车票是旅客乘坐火车和高铁的唯一凭证,但是由于国人人口众多而且节假日回乡潮流的诸多因素,哪怕铁路的提速和增加车次量的举措从未停止却仍然使得某些时候车票还是一票难求,随之而来的就是应对旅客的急切心理出现的假票现象。第二当然就是硕士了,一名从澳洲海归回国的金融学硕士竟然从事假票的制造,这不得不让人深思,两者完全无法联系到一起的名词却组合到了一块。某些高学历人才在耗费了众多的社会资源培养出来后,所想的却不是对社会的回报而是走向犯罪的道路,近些年来更是屡屡可以看到犯罪者的文化程度越来越趋向于高级化,所以高学历不等于高素质这一观点慢慢的被提了出来,在努力提高知识文化以外更要积极的提升素质文化教育,学历只能代表所受教育的程度,而素质才是一个人的做人根本。

从笔者的角度来看,促成此次事件的重点还是因为假票牟利的巨大性上,一张价值几百元的车票在假票制造者手中仅仅需要几块钱的成本,而那些明知是假票还要购买的旅客更为了图一时的方便损害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这就形成了有些人为了暴利犯法,而有些人为了私利纵法,所以被侵犯就只能是公共的利益了,想要杜绝假票现象的发生还是要从源头上提高大家的道德素养,加强认识,深知贩卖假票固然违法,而明知是假票还要购买的也是犯法,我们应该在合法的范围之内维护自己的利益。请对假票说不,从我做起维护好这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