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蝶变见证发展

2019-10-28 15: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候车室的环境变好了;售票的方式多了;站车服务升级了;抵御自然灾害的办法有了。近日,《广州铁道》融媒体中心对广州站的“昨天”和“今天”的变化,用事实证明,让数据说话,作了鲜明对比,作了详尽的报道。

      广州火车站是一个有着45岁风雨历程的老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广深铁路、京广铁路、广茂铁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及广州地铁2、5号线交会的车站,是广州市内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同时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站之一。她发挥着外来工入粤的重要咽喉作用,为珠三角经济发展腾飞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年,没有安检仪,行李打开箱子人工检查,一趟车下来,白手套变成黑手套。组织旅客上车不停吆喝,一天下来,嗓子嘶哑。候车室设施简陋,候车环境阴暗潮湿。今天,三品检查有了先进的检查仪器。候车室宽敞明亮。不少地方加装了摄像头。随时随地为旅客提供热水服务。

      从这些惊人的变化,可以看到广州站在迅速发展,站车服务不断升级,车站面貌日新月异。

       几十年前,广州火车站设计35对,发送3万人次,只有3个售票窗口。今天,出粤通道由1条变成4条,售票窗口由3个变为59个。并且在广州市内平均1.5公里就有1个代售点,增设了374个代售点。每天开行列车113对。

        从一票难求,到送票上门服务。从几个窗口,到几十个窗口。这些蝶变,足以让我们看到,广州站的服务质量发生了质的飞跃,运量运能快速发展,旅客不再是走得了,而是走得好,站车琳琅满目的温馨服务,让旅客体检更美好。

       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自助团订票,企业团体订票,手机购票,代售点,车站窗口售票。改善露天广常党员突出队行动,志愿者活动。" 张红英"038亲情服务。

       45年,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几十公里的速度,到350公里的商运速度。广州站初心不改,梦想不变。在新长征路上,更多贴心服务值得我们期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