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开通运营为安徽省互通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9-10-27 12: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鼎

昨天早上8点,G55422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一路北上,驶向阜阳、亳州等方向,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上海局管段,正式从联调联试转入运行试验阶段。(杭州网10月25日电)

数据显示,商合杭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境内最长的南北通道,长达680公里,北起河南商丘,途径安徽阜阳、芜湖等多个境内城市,终抵浙江杭州。实现了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铁路交通建设的紧密联系,驰骋在这条新干线上的高铁不仅促进了安徽省境内城市的交流和发展,也使得中部地区与“泛长江三角区域”的互通合作更为便利畅通。

商合杭高铁建设是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发展模式下的铁路工程。随着京沪铁路的发展,鉴于中南北走向的铁路大动脉。商合杭高速铁路的建设无疑缓解了京沪高铁的运输能力,实现了客流运输补给的重要基础设施,成为南北运输铁路新干线的第二分流通道,促进了中南北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不久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着实开展“三保三增”动员部署。确立了新干线开通建设的重点要求。此次商合杭铁路的开通建设,正是积极有效地提供了客流运输的有效补给,加强区域城市化以及周边地区之间繁忙干线的运输组织,提升了运输本身的效率和效益。在以保安全稳定的为首要政治任务的铁路工作谋划中,商合杭铁路建设开通在验收过程中,以严格的专家评审为前提,对所属线路进行严密的综合性测试,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通过相关系统的匹配关系进行测试,评价和验证。有力的对线路开通所需要的性能、功能以及适用性能展开了高标准的检测调试。为线路安全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运筹帷幄之中,而决胜千里之外。商合杭开通运营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三保三增”的部署要求,也是为实现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有形举措。这项举措的重要实施也必将拉动地方经济得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