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在咫尺,危在旦夕,铁路“限界”不可侵

2019-10-26 22: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在两条并行钢轨上疾驰而过的列车,不可谓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为了拍摄这样的美景而违规闯入线路,那可真是美在咫尺,危在旦夕了。近日,在靖州又发现一名女子闯入线路,架好了简易的三脚架等着拍摄,若非警察及时发现赶到,恐怕是这幅作品要附上生命的代价。

即使是最慢的慢车,行驶起来也是具有相当强的风力,距离稍近便会被吸走,这也是为什么在站台上等车要站在“黄线”后面的原因。但是尽管这么危险,擅闯铁路的人依旧不在少数,甚至本人就曾亲眼看到过一对夫妇在铁路上拍摄婚纱照。

为了防止旅客或者别有用心的人进入线路,铁路部门还是费了一番心力的,高高的围墙配上防盗网,重重上锁还遍地布置了摄像头,如此这番给铁路员工上道作业都增加了不少工序。可惜还是天网恢恢,前段时间长沙站甚至有一位大爷“溜达”进了线路,幸好疏而不漏,还是被及时发现“遣送”出站。

铁路上一个专有名词叫做“限界”,简单而言就是为了保障列车安全运行而在线路上划分的一个安全区域,这个区域内,不仅不能有工器具,连花草树木也不能侵入,更何况一个活生生的人呢?其实,为了拍摄美景,大可以买一张临时的车票进入车站,在站台上大大方方的拍摄,既没有影响他人,自身安全也有保证。至于大张旗鼓闯进铁路拍摄婚纱照的人,就实在不能理解了,非法闯入线路,这样的婚纱照真的有意义吗?如果真的喜欢铁路,为什么不去已经“退役”的线路上合理拍摄呢?反观用高铁做“婚车”的新人就显得聪明许多,不仅得到了一次具有纪念意义的婚礼,也得到了更多人的祝福,D3755次列车就曾见证了一对璧人七年异地的深厚感情,是一辆满载祝福的高铁“婚车”。

铁路只是一种交通方式,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而存在的,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服务人民,但不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的那种服务,疾驰的列车甚美,不如就在远处观赏;铁路上的风景甚好,不妨就邀上好友远行。走进铁路,虽然美在咫尺,但也危在旦夕,铁路“限界”不可侵,有些美丽换个角度看才是最美的。(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