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奋斗者 传承工匠心

2019-10-25 18: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凡琳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茅以升、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杨连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成就伟大。此次受表彰的铁路系统“最美奋斗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行业的杰出代表,是值得所有铁路人可敬可学的榜样。诞生于1946年的“毛泽东号”机车跨越了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先后有13任司机长、179名机车乘务员在这个英雄的集体中拼搏奉献,目前已连续安全行走1100万公里,被誉为“火车头中的火车头”。1974年3月出生的单杏花,江西婺源人,研究员、工学博士,现任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定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被誉为“12306”系统的“最强大脑”。1974年9月出生的李向前,洛阳机务段一名普通的内燃机车钳工,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000余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000余台,全部实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

什么是奋斗者?奋斗者——就是有着强烈使命感、为达到目标而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干到最好的人。他们岗位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热爱本职、敬业奉献,以不同的奋斗作为自己的使命;他们年龄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品质,那就是懂得坚持,认准目标,既然干就要干出个样;他们文化程度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凭着饱含奉献与钻研、专注和担当的“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这些铁路系统的“最美奋斗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执着的匠心,创造了新时代铁路发展最亮丽的诗行,打造出中国铁路劳动者光辉熠熠的形象。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面对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新任务,尤其需要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立足自己的岗位,用“匠心”干好本职工作,用奋斗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择一事,终一生,让“匠心”永远传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