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锻造一支专家型乡镇干部队伍大有裨益

2019-10-25 13: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中国警察网2019年10月12日讯,高中勇从乡镇干部到刑事技术专家,完成了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到刑事技术排头兵的完美蜕变。笔者认为锻造一支专家型的乡镇干部队伍是大有裨益的。时代在发展,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最美乡村建设也变得多元化,这就要求我们的乡镇干部必须成为专家型的领导干部。

带头干好农村各类产业项目,需要乡镇干部成为专家。新时代的乡镇干部不仅要懂政策,做好上传下达,干好常规例行事务的同时,还要主动适应农业产业转型发展需要,呼应群众致富的需求,当好群众最需要的专家型干部,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与实惠,才能带动群众投入转型发展,才能把产业做起来。

加强乡镇干部培养与锻炼,造就专家型干部队伍。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培训方式要灵活”的要求,开展多远化的培训。通过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锻造“永久牌”干部队伍,解决专业化人才不足的问题。放手让乡镇干部去拼,去闯,让他们由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

大力提倡专家转型为乡镇干部。乡镇干部的选拔,要有意识的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配干部,提高专业化干部占比水平,特别要选用具有农林水利、村镇规划、环境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背景的干部。他们能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村庄的规划发展,能够让村民实现更好的生活追求,这也是专家们最大的初心与收获。

专家型乡镇干部要摆正心态,杜绝杂念。不可否认,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专家型乡镇干部如果选择到相关企业或者自主创业,定会取得更为丰厚的报酬。所以要正确认识与看待专业技能和辛勤付出与当前工资收入或岗位匹配关系,及时调整自身心态。专家型乡镇干部一旦误入歧途,坠入贪腐的深渊,不仅是人才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会对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必须牢固树立“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思想,守好“思想溃坝”的底线。

不论是干部还是专家,都应保持初心和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身在农村或城市,都应扎下根来,发挥所长,身体力行,带领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