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以讹传讹”说不

2019-10-25 13: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经广州铁路核实:关于网传“G1305次列车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一事。10月21日20:41分,上海虹桥开往广州南的G1305次列车停靠长沙南站期间,一名外国籍乘客误碰15号车门手动按钮后,导致车门鸣响关闭。随车机械师立即到场处理,确认列车紧急制动阀保护装置完好无异常。20:47分,G1305次正点开出长沙南站。铁路公安部门表示,对于任何违规操作列车紧急制动设备的行为,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置。同时铁路部门呼吁,请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组旅行时,不要倚靠车门和两侧车门关门按钮,爱护铁路和列车设施设备,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运输安全。

       从视频中看,该名男子是在上车后用手机拍照不小心碰到高铁开关门的按钮,并非网传的紧急停车按钮。以讹传讹不可取,我们要理智地看待问题,相信事情真相,眼见为实。网传的沸沸扬扬:老外拉高铁紧急制动乘务员未处理?此举不仅扭曲事实,还随意诬蔑乘务员的“不作为”,怀疑铁道部的“一法三规”的处理态度。虽不知造谣者是何居心,扭曲事实的同时还“扇风点火”。

      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离不开铁路职工辛苦的奉献。我们一边享受着高速、便捷的高铁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一边又随意诋毁铁路人员工作的价值。难道这不是“双重标准”吗?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事实,而不是以讹传讹,扭曲事实,随意诋毁。

      正如《中国机长》中乘务长的话“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我们需要你们的信任,需要你们的配合,需要你们给我们信心。”彼此之间应该多一分信任,给铁路人信心,才会让高铁越来越好。(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