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2019-10-24 01: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兆强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高铁作为更加高效化的表现,同样这个时代需要高!人们需要高铁。当我入职这份工作以后,亲戚朋友们问我:你现在做的是什么工作, 我都是很自豪的说,我在高铁警务区工作。入职这几天,在这片土地,有过辛苦,有过累,有过开心,在这里经历的点点滴滴,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个经历。虽然每天平淡的在这工作,但是我不后悔选择这份工作,看着每一列车到身边奔驰而过,更加体会到自己的责任感。

来到了一警区,认识了很多的同事,入职以来他们向我传授工作上的经验,使我更快的融入进来,更快的投入到工作中.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必须是24小时执勤备勤,避免任何突发性情况发生,所以隔一段时间才能回家一次,在单位时间远远多于在家的时间,和同事们相处的更久些,在这里,我很欣慰我能认识这群朋友,我们每天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民警带领着我去查岗开车穿过村庄,路过那蜿蜒的小路,到达每一个岗亭,看见道路两旁,成熟的谷物在热得弯下腰,低着头。我们每天外出查岗巡逻,内勤利用天翼对讲机轨迹系统督促队员进行巡视,点名提醒。为了防止有意外发生,避免一切危及列车行车安全的隐患。到列车线路经过的每一个村庄里,学校里进行路外宣传安全教育,让人们更加了解高铁运行的安全需要人人来维护,不破坏铁路护栏,不毁坏铁路设施,不能在线路周边放火等等任何危及线路安全事情的发生。高铁无小事,在这里 我会尽我自己的一点微薄的力量,来维护高铁防护。

“高铁安全无小事”绝非夸大其词,小违章酿成大错误,小隐患铸成大事故,在高铁安全上再小的“小事”也是大事,在安全上,就是要“小题大作”。每天民警带领着我查岗,路过那蜿蜒的小路,到达每一个岗亭,看着队员们认真的接车,尽职尽责的工作着,守护着自己的岗位,不让辖区出现任何问题。恶略天气后排查隐患。步行着走在线路边,及时发现线路周边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理整改,时间久了逐渐熟悉了自己的工作。

沿线工作是寂寞的,是枯燥的,在这里也许整个世界都会把你忘记!虽然现在面对的还是那望不到边的铁路线,但呈现在我眼前的却是无尽的美景!现在的我每天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在巡线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的同时与花草为伴,与小鸟同唱歌!在农村感受着农民的质朴,与他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这一切都将成为我生命中的宝藏!

铁路是交通的大动脉,为我们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有处处注意铁路安全,远离危险,我们才能真正享受到铁路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刚开始觉得确实挺辛苦的,但是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我喜欢上了这里,我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工作,喜欢这里的一切。

作为新世纪的铁路青年,只要我们坚持个人理想,个人追求,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份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平凡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借用雷锋同志的话,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我甘愿做一颗不朽的螺丝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