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因“你”而精彩

2019-10-23 19: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炜晨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出消息,第二届进博会再过10多天就要开幕了,八方客商将汇聚上海“四叶草”,预计期间上海铁路客流将增长明显,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加强运输保障,服务进博会旅客出行。(中国新闻网10月22日)

进博会,全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博览会。 目前,进博会已经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标志着又一个由中国主导和主办的国际盛会“横空出世”,彰显了中国在推动全球共商共建共享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由追赶到领跑,高铁实现“弯道超车”。中国高铁树立了行业新标杆,改变了国人的出行方式,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打破了区域的界限,助推了经济的发展。如今展览于进博会的复兴号模型,既彰显了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让世界感知到“中国速度”的无与伦比,也为复兴号的海外推广奠定了基础!

古有骆驼上的瓷器,今有钢轨上的经济。交通的便捷是发展的前提,是沟通经济的脉络,中欧班列便是今日钢轨上的“新丝绸”。本着共同发展的前提,中欧班列已经与沿途国家和城市建立了完善的货物组织方式和相互商品经济的往来,中欧班列突破了海上运输的瓶颈,将货物运出去把经济带进来,以时间快、行程短、效率高、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点,成为了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接下来中欧班列的发展还应更加深入,充分发挥货物列车的优势,充分展现出中国开放、创新、友好的发展理念。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无论是学习新技术、新产品,还是共享新理念、新未来,都是遵循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都是顺应浩荡前行的历史潮流。如此看来,复兴号、中欧班列成为进博会明星,乃实至名归,不仅彰显了满满的中国自信,也体现了中国铁路以实力交朋友,对接世界,造福更多人民的决心和诚意。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如今,恢弘夺目的“四叶草”已经装饰一新,正静候八方宾朋。同样,进博会也一定能开启中国与世界深度互动的新境界,中国的发展也必将与世界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