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趁青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2019-10-23 18: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23岁的车辆乘务长颜其在2017年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成为入路4年就夺冠的“黑马”及全局集团公司最年轻的全国技术能手。(2019.10.22华龙网)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正是因为青春宝贵,福州车辆段23岁的车辆乘务长颜其无比珍惜。

勤学善问不负青春。刚入路时,颜其因业务不熟被旅客投诉,也正是这一次投诉,让颜其踏上苦练功勤学技的道路。他利用业余时间钻研14张不同设备型号的客车电器电路图,经常黏着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师傅学习故障处理技术。他的近20本乘务员手账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各类列车故障的处置技巧,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以及吃苦耐劳,让颜其摸索总结出“三必看、三必测”运用客车电器故障快速排查作业法,在南昌局集团公司推广应用,受到好评。正是颜其的勤学善问,让他学到一身好本领,正是颜其的勤学善问,让他一路逆袭成为领头羊,正是颜其的勤学善问,为他的青春增添缤纷色彩!

敢拼敢闯才是青春。颜其身上有一股劲,有一股敢于拼搏不服输的劲。2017年7月,颜其幸运入选南昌局集团公司备战全路技能竞赛4人集训名单,开始封闭集训。起初,颜其在大家眼中是一名“陪练”。然而,肯学爱钻的颜其决心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集训的时候颜其总是比别人多流汗比别人晚休息,经常给自己“加餐”再一次巩固业务技术。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的颜其,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解答,遇到困难他永不退缩,越是难题他越要迎难而上,征服困难成为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正是这种敢拼敢闯、不服输的劲成就了颜其,为他的青春点缀了一道亮丽的光线,为他的人生绘织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趁青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勇敢地挺身奋斗,百折不挠地执着奋斗,锲而不舍地埋头奋斗。(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