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与匠心,终成时代榜样

2019-10-22 22: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熟练掌握5种型号机车的操纵技术,安全驾驶8年,摸索出“三段控速操纵法”“防错漏输操作法”,练就了货运机车一把闸“零误差”对标停车的绝活;在苏家屯机务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路技术大赛上包揽3个第一,被破格免试聘任工人技师,1年后又获得高级技师资格;他就是沈阳局集团公司苏家屯机务段长春北运用车间指导司机王裔,一个心有梦想、努力奔跑,在小闸把上演绎大境界的铁路榜样。(10月11号 人民铁道网)

在铁路上干出一番事业是王裔儿时的梦想,因为自己的姥爷与母亲都是铁路职工,从小在铁路边玩大的他在耳濡目染下,渐渐迷上了与自己相陪相伴的火车,于是一个铁路梦在小小的王裔心中生根发芽。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与磨练之后,一路成长,王裔已成为如今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的高级技师,荣获“铁路工匠”,青年岗位能力等多个荣誉称号。

儿时梦想,路上拼搏,如愿以偿。王裔的人生历程引起多数人的共鸣,每个人儿时都曾有一个想要傻傻坚持的梦想,可一路长大,路上的挫折诱惑太多,最终守着初心,披荆斩棘不畏困难地向前,风雨兼程后实现梦想的人,并不多。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铄金。有志者事竟成,机车操纵技术过硬的他如愿以偿考上铁路集团铁路司机。作为一个铁路人,他时刻秉持着工匠精神的原则,对机班工作的每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容不得任何人犯一丁点错误,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机车闸把,也会认真检查。在如在如此高要求之下,王裔所在的机班大大减少了行车事故和责任机车故障,防止多起事故的发生。

小闸把,隐藏大境界;小工匠,成就大梦想, 大约这世间最快乐的事便是为理想一直奋斗着。每个时代的崛起都是无数匠人用心工作的成果,岁月倥偬,初心不变,为国奉献,成就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