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真的需要这么做

2019-10-22 22: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辉

很多人从各种网络渠道看过这么一条信息: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独自一人带着行李来到安检口,准备检票进入候车厅,男子的行李被放入安检仪后,安检员要求男子喝一口打开过的矿泉水,男子揭开瓶盖把水倒在了安检员身上,一边走还一边骂骂咧咧。喝一口水这么难吗?不难。是安检看不出那是水,在刁难黑色T恤的男子吗?不是,安检需要确认是否是违禁品,因为很多违禁品无色无味,需要用行为确认,肉眼无法辨别。这件事只能说明,铁路安检真的需要这么做,是为列车安全着想,为广大旅客的安全着想;恰恰说明了黑色T恤的男子不遵守铁路安全制度,又是何等的没有修养

铁路是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铁路部门担负着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重要责任,如何做好安保和安检工作,对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道十分严肃的考题。

进站必须接受安检本是车站的常规操作,一是为了防止旅客携带违禁物品上车,二是防止不法分子上车危及旅客与列车运行安全。加强进站安检是铁路部门对所有旅客的负责。有人携带违禁品,不懂的人、无心的人学一下讲一下就行,按铁路要求办,但可怕的是有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将想将违禁品带上车,一旦上车,后果不堪设想。车站的安检门就是旅客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对旅客而言会多耽误时间或带来一些麻烦,但这却是确保绝对安全的有效之举。任何一个旅客都要尽到遵纪守法的乘车义务,真的不想看到黑色T恤的男子行为再出现,只有广大旅客自觉维护公共交通安全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就能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