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摘掉贫困的帽子,齐过幸福的日子

2019-10-22 22: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深度贫困地区,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企业优势,持续加大铁路建设、运输、定点扶贫力度,勠力同心、创新思路,进行了诸多探索实践,取得良好成效,谱写了铁路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崭新篇章。(人民铁道网)

攻坚克难,决胜全局。据国务院扶贫办的数据,自从18大召开以来,截止2018年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目前的决战阶段,全国贫困人口剩下600万,贫困县剩下60个左右。这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是人类发展史上伟大的壮举。未来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大地上的全面脱贫,我们充满了信心。

中国经验,示范全球。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在接受央视的访问时说,中国政府的减贫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功,使8亿多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中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提前五年得以实现。同时共同脱贫成为极其困扰发展中国家的问题,也是联合国2035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而中国的精准扶贫政策为世界上许多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目前已经有阿根廷,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派员来华,学习中国脱贫方面取得的成果。精准扶贫政策也是继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和巴黎气候大会之后,中国为全球治理提供的又一项中国方案。

帮扶脱贫路上,“铁书记”在行动。“村民不脱贫,我们不离村”这是广铁集团驻村干部陈长发出征前立下的军令状。他在化州中垌镇公居村三年扶贫工作里,全村69户共211名贫困户,现已脱贫62户181人,村集团年增收10万。另外帮助公居村新建了1个文化园,一条自然村道,4个村文化广常扶贫路上,各地的铁书记们还在继续努力,在剩下的日子里,完成全部帮扶脱贫的任务。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在贫困地区,用突出的成绩为国家献礼,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铁路作为运输领域的老大哥,扶贫攻坚的任务也是当仁不让。铁路人始终没有忘记初心,继续为国家的扶贫事业做出贡献。在铁路各部门扎实向前的推动扶贫工作下,在驻村干部“铁书记”们的努力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扶贫攻坚战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