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惊艳肯尼亚,奏响强国佳音

2019-10-22 13: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肯尼亚时间10月16日,“中国标准中国制造”的内马铁路一期正式建成通车。内马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肯尼亚民众对新铁路期待很深,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帮助肯尼亚发展的真朋友。

百年白驹过隙,中国铁路走过世纪蜕变长征。从无到有,从有到精,越做越强的中国铁路已熬过独立摸索的迷茫期,以愈发坚定的步伐迈向世界的平台。四海之内皆兄弟,达则兼济天下——曾经,我们的技术、经验仅能支持自己的需求,而如今,成熟的中国高铁飞驰在世界的“速度顶峰”,走出国门,成为可以帮助他国的利器。有本领是“大国”,有情怀才叫“强国”,中国高铁在肯尼亚将继续使命,将祝福播散在这片美丽的邻壤。

此次建成通车的内马铁路正线里程全长487.5公里,是“世纪铁路”蒙内铁路的延长线、东非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肯尼亚发展的好助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铁路是地面运输效率最高的交通工具,具有运量大、运费实惠的高性价比优势。在全球贸易一体化的今天,跨境铁路的修建是十分必要的。地形壮观、风情独特的肯尼亚可借助跨国铁路引入大量旅游客流,提高第三产业在肯尼亚经济中地位,同时为其国际贸易“通筋活脉”,帮助其加快建立独立成熟的经济结构。一列列疾风般的高铁也改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中国民众在这十年来银高铁加速福利享受到了旅游、回家的便捷,我们没有自私独享,而是将所得的经验分享给“邻居”,让邻国友人的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

高铁能在更大程度上打破时空隔阂,在增进民众幸福感、国家凝聚力、灾害应急水平、经济发展效率上均颇具价值。这是中国送给肯尼亚的礼物,也是我们对非洲友人曾给予我们的友好支持的回溃

“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中国崛起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友邻之情,前路漫漫,幸有伙伴勠力同心。以博大的胸襟与广阔的眼界认识世界,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人民共同的美好明天奋力——方是真正的强国风采。(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