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精准扶贫之路”

2019-10-22 09: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当担,不忘使命

在广东化州中垌镇公居村里,一群攻坚扶贫队正努力的改变着这个粤西偏远山村。2016年,广铁集团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位于广东广西交界处的粤西茂名市化州中垌镇公居村,开展对口精准扶贫工作。他们来自铁路,一辈子扎根铁路,而从这一刻起,他们为攻坚脱贫奋斗。

山村扶贫怎么弄?“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现实摆在他们面前。

从2016年开始,他们注入全部心血完成扶贫造,这个有着600户人家、6个自然村、人口3100人的粤西省界旁的偏远山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已经从4年前的每人年均收入4000元不到,增加

到了现在的9000元以上。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现代化的太阳能路灯,成套的体育健身器材,文化公园等等随着广铁路的扶贫队齐走进了这个偏远山村有了场地,现在晚上还有村民在这里跳起了广场舞。路通了、桥通了,集团公司还特意添置28盏广场照明灯,6个自然村村村响广播也在建设,文化硬件设施基本具备。村民们的休闲活动更丰富了。

所谓脱贫,就是让人民群众有自己的富余收入支配,有休闲娱乐场所,有生活来源。在扶贫路上铁路人不仅深入山区,全国共有81对公益性扶贫“小慢车”,每天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肩负着当地居民生活、求学、求医、归乡的交通保障,这是一种对社会的回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