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坚守,造就非凡人生

2019-10-21 23: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正在建设中的云南大理瑞丽铁路秀岭隧道,因特殊地理地质,隧道建设推进十分困难,被称为“拦路虎”,从2008年起,来自中铁八局的建设者们扎根深山,誓要征服“拦路虎”,这一待就是十几年。(10月20日《中国新闻网》)

     秀岭隧道横断山脉山峦纵横、地形险峻,地质构造极其复杂。给铁路建设者以压力,也是动力。压力是建设难度极大,需要花费掉十几年的青春。动力则是这是个难啃的项目,却也是个全新的挑战,认真做好并完成这件事是值得骄傲一辈子的事。高温酷暑,他们只用休息片刻时间用冰块解暑。坚守岗位,他们用专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难题。远离家乡,近在咫尺的旅游景点也只能在妻子看望时陪游。通车经过只有8分钟,却要花费一个人14年的时光。虽然简历上只有这一个项目,也是经验和考验双重过关的人才。这是一群为中国铁路事业献身的热血青年,也是千千万万追梦中国人的缩影。

     高铁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中方便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使一日游遍大江南北不再是梦,而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作为打出去的国家优质品牌,高铁虽快,但也要有轨道,桥梁做支撑。两者相辅相依,缺一不可。铁路的建设水平目前也居于世界前列。从青藏铁路到川藏铁路再到瑞丽铁路,都是中国乃至世界上难度极大的工程项目。而我们从工程师到建筑工人,一群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坚持不懈地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努力与智慧。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天路变通途,使中国变成真正的“基建狂魔”。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些伟大工程不可缺少的人,却往往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人。就如同日常生活中我们只能留意到高耸的大楼,干净的街道,却忽略了危险作业的建筑工人和早出晚归的打扫街道的保洁阿姨。

     “润物细无声”,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建设者,我们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虽然力量微薄,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都在为美好中国而努力,为美满生活而奋斗。笔者认为,只要坚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事,平凡人的岗位中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而14亿人的努力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拧在一起的力量必将带领中国走向复兴。(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