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不断深入,再显大国担当!

2019-10-21 17: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10月16日,一列崭新的火车从内罗毕南站出发,穿过风景如画的山地和草原,驶向东非大裂谷深处的奈瓦沙。这标志着中国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新华社10月18日)

  近年来,中国铁路不仅致力于本国的交通建设,还让世界发展较落后的国家地区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这是一种国家实力的显现,更是一种大国担当。

  用历史的长镜头回望世界发展的历程,我们可以看出,无论经历、政治还是文化,都呈现了多样化、多极化的发展状态。而将这种多样性融入世界共同发展的大熔炉中,才是走向繁荣的必经之道。众所周知,非洲由于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导致发展的先天性不足,较于其他地区发展较为落后。而今,中国铁路不断致力于非洲各国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为非洲融入世界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使得非洲以一种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走向新的发展道路,为世界大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内马铁路是蒙内铁路延长线,全长487.5公里,是“一带一路”深入非洲大陆腹地标杆工程之一。中国致力于非洲的铁路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深入的过程。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中国不仅将铁路修到了非洲,还将先进的铁路建设知识带到非洲。先进的铁路建设者去到非洲,传道授业,非洲青年学者来到中国,虚心学习。不断地将铁路建设的事业深入非洲大地,让这片贫瘠的土地从此有了新的发展血液,中国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做大国担当。

  当地人说,内马铁路令“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将让整个非洲充满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