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惠民生

2019-10-21 22: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改革可以推动创新力量。10月21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报道了沈阳铁路局“一口价”政策、拓展铁路货运95306服务,发展多式联运等九项“公转铁”货运改革新措施。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网民追捧,当天阅读量过万,人民纷纷点赞,并且异口同声夸奖“公转铁”思路新,项目新,创意新,正是新时期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导航”,新举措,新标杆。

     改革是改掉事物中陈旧的,不合理的部分,使之合理,完善,更加适合需要。

     当前,正值全路凝心聚力实施“三保三增”攻坚的重要时刻,正是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关键时刻,也是铁路货运改革的重要之年。沈阳铁路局在这个时候,推出“公转铁“货运改革,走在全路前列,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只领头羊,引领了国家铁路部门货运改革创新创业的新长征。值得期待,值得借鉴,值得学习。

      改革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沈阳局推出的九项重要货运改革来看,它的项目较新,立新清新,思路清晰,真正地切中了被动要害部位。世上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通过改革去发展和完善,铁路企业是国有企业,同样也需要改革去完善创新。从这一方面着,沈阳局首推九项改革,可以看到沈阳铁路局是善于把握时局,认清形势,善于创新发展的一个示范单位。

      减免收费,服务社会是全社会改革创新的最终必然结果。沈阳铁路局推出继续执行今年来宣布取消的翻卸车作业服务费,货车篷布使用费等6项货运杂费,大幅降低企业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以实际行动减轻地方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正是反映铁路企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性改革创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中国铁路多谋民生之利,多献惠民之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会有更多的惠民之策。(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