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巾帼芳华在平凡岗位绽放

2019-10-21 17: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碧峰

不论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还是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大秦铁路柳村女子探伤工区的谢小伟都经历过。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谢小伟展现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豪情壮志。(9月19日 人民铁道网)

大秦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承担着“西煤东运”、“北煤南调”的国家战略任务,煤炭运输量占到全国铁路煤运量的三分之一,随着我国铁路重载技术的持续创新,其运量也在逐年攀升。据了解,前段时间大秦铁路线集中修施工全面结束后,货物日运量更是达到了215.3万吨,创下日装车30078车历史新高。而这,离不开谢小伟的功劳。

柔肩亦堪重担,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用在谢小伟身上再合适不过。12年来,谢小伟带领的女子探伤工区判定伤损571处、减少疑似伤损复核处所128处,做到了“零漏检、零违章、零事故”。在她的带领下,女子探伤工区已安全监测17768公里线路、20565组道岔,相当于跑了421个全程马拉松。这一组组数据,无不见证着她们的激情与梦想、情怀与担当。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在宽阔的历史舞台上,女子占据了重要的一环,而女中豪杰,更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大国工匠”韩利萍以精湛的数控操作加工技艺,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保驾护航;“时代楷模”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理想信念写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国家和百姓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散发着光与热,为这个社会的发展付出着青春与汗水。

履职尽责显担当,平凡岗位绽芳华。川航毕楠乘务组万米高空紧急处理险情,确保了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女排以十一连胜的辉煌战绩,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新时代给了每位女性追梦、圆梦的机会,不论岗位是在服务的第一线、脏苦的最前沿,这些岗位都是人生奋斗的舞台,都是追梦的星途,都应保持对岗位的高度认同和强烈责任心,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以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世界因女性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在高铁里程世界第一、大秦重载铁路运输奇迹的今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都离不开努力奋斗的女性,也正是这些巾帼英雄,新时代的中国,才变得更加动人。(邹碧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