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绘就新时代发展精彩画卷

2019-10-21 17: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近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开始试运行,为今年11月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最后阶段的工作。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向南经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湖州,终至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全线通车。道路万里,彩缎千条,作为中原城市群连通长三角城市群的一条重要高铁,商合杭高铁勾勒出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铺就了区域经济腾飞的大道,为新时代发展绘就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商合杭高铁为客货运输开拓新道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它纵贯安徽全境、连接中原与长三角地区,建成后将完善快速客运网络,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流运输,为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缓解运输压力。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交通网络布局也在不断完善,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布局单一到路网密布,铁路作为交通体系中的骨干力量,无论在国家战略格局、区域经济发展、还是人民日常生活,其重要作用日益彰显。

商合杭高铁为路网布局创造新体系。自北向南,商合杭高铁将河南、安徽、浙江三省串联起来,全线通车后,实现了三个省份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并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的路网新格局。合肥与周边城市将进入“半小时”至“1小时”交通圈,从合肥到杭州或到商丘也仅需2个小时,商丘、合肥、杭州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极大满足了人民出行需求。对于皖北地区的阜阳、亳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迎来交通发展新篇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前我国拥有超3万公里的高铁营业里程,发达的高铁路网让人民群众美好便捷出行成为现实。

商合杭高铁为区域发展增添新引擎。商合杭高铁作为华东第二通道,完善的路网结构加强中原地区与长三角发达地区紧密联系,有助于促进中、东部发展互联互补,加强经济圈之间产业的关联配套和资源配置,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同时,沿线城市可以充分享受长三角经济发展的红利,有力加快中部城市经济区融入长三角经济发展体系,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实现本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缩小中、东部差距。“交通速度”就是“经济速度”,在建设“交通强国”过程中,铁路部门始终发挥带头作用,完善路网布局,释放交通红利,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一端连游子,一端接家乡,万里铁道线流动温馨的中国;一头系生态,一头系发展,绿色路网沿线蔓延红火的日子。高铁飞驰缩短时空距离,路网密布织就便捷出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在中国铁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日益飙升。岁月峥嵘,未来可期,商合杭高铁将在逶迤磅礴的新时代画卷上,绘就出精彩与辉煌,为这个时代留下永恒而卓远、隽永而深邃的伟大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