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榜样之力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2019-10-21 14: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新时代需要伟大精神作支撑,崇高事业需要榜样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榜样为镜子,是强基达标、查漏补缺,明晰努力方向的工作指南,以榜样为旗帜,是增强定力、保持清醒,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需要责任与初心的坚守。孔子言:人无信而不立。一份可贵的坚持,让平凡变得伟大。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徂徕法庭副庭长钱继红十余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工作过程中,她把每一件案件都看成是大案、要案,把当事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起参加工作的同事,不少都离开了基层,走向机关,而她不忘初心,继续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农村基层法庭,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服务。对钱继红来说,群众脸上的笑容和口中的“小钱法官”即是对自己的最大褒奖。

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需要思考和探索的能力。时代榜样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磨练中追求、在艰苦中探索的奋进者,必然会遇到许多“十八盘”。“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带领团队攻克了铁路12306一系列技术难题,使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便是凭借着一股子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精神。她不为形所惑、不为利所迫,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勇敢地扛起了一面面旗帜,成为行业中的“最强大脑”。

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需要开放和自信的态度。时光流转,月转星移,今天的山东已是中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从“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在烟台交付使用,到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济南部署,从世界最大的无焊缝整体不锈钢环形锻件在章丘轧制成功,到时速600公里磁悬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在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中,山东正由“大”到“强”转变的道路上以自信的态度阔步向前。

榜样精神是看得见、触得到的哲理。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就要以榜样精神为引领,敬业奉献、务实担当、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更自信的画笔绘制美好未来,以更开放的心态拥抱崭新时代,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