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助力,落后乡镇迈向振兴“快车道”

2019-10-21 01: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文博

17日上午,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高铁无轨站投入运营,标志着这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一举融入快捷高铁网络。(10月17日新华社)

习近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广西是全国贫困人口较多的省区之一,属于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常

近几年,铁路部门主动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和优秀青年走村入户走访调研,找准根子问题,精准帮扶。按照“帮扶资金和项目瞄准贫困户,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的要求,投入资金,抓好扩大钩藤种植、深化联学联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辣椒产业、扶贫土鸡养殖、“乘高铁看发展”、扶贫日志愿者服务、慰问留守儿童等10个项目的落实,推动当地产业、消费、智力、党建扶贫齐头并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依托当地旅游、食材、茶叶等优势产业,大力拓展物流服务等功能,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贡献了铁路力量。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