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动车组走过来啦!

2019-10-21 01: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近日,黔张常铁路经过前期联调联试,终于在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33,带着和谐号动车组首次驶进黔江,并在黔江站停靠了17分钟。这标志着黔张常铁路已进入全线通车倒时计,届时,从黔江坐动车到湖南张家界约1个小时,到常德约2小时,到湖南长沙全程有望3小时。

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长厦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跨重庆、湖北、湖南三省市,全长约336多公里。而黔张常铁路的开通运行也带了诸多便利之处。

黔张常铁路的开通填补了重庆、湖北、湖南三省市交界区的铁路运输空白。据悉,目前黔江尚没有任何铁路直达张家界、常德。这不仅是交界区几个旅游城市的损失,更直接影响到了长沙市与重庆市之间的往来联系,造成了渝、鄂、湘之间的沟通不足,特别是张家界、恩施、重庆几个城市的民众常年只能依靠汽车出行,对动车组的期待早已不言而喻。

黔张常铁路的开通提高了重庆、湖北、湖南三省旅游资源的利用率,提升了经济效益,拉动了内需。在渝、鄂、湘三省的交界地带,有享誉世界的张家界,又有最近几年火遍全国的恩施大峡谷,再往外扩散还有长沙、重庆两座新一线兼网红城市,可以说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而这阵“东风”黔张常铁路今年年底就要开通运行,怎能不叫人期待呢?

黔张常铁路的开通也带动了周围地区扶贫工作的开展。众所周知,武陵山区为老少边穷地区,扶贫工作一直以来难度都很大,这条新晋的三省铁路能在很大程度上把武陵山区的资源运往外界,并将外界的资金带回山区,实现科学扶贫、精准扶贫。

怀化电务段

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