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开通,粤东北地区迈上发展快车道

2019-10-20 16: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10月11日上午7时16分,随着D7543次动车组从梅州西站开出,一路向广州方向开去,昭示着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据悉,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km,设计时速250km/h,全线设7个车站,每天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与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梅汕铁路开通,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梅汕铁路开通运营后,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梅州南下珠三角缩短了不少的时间,民众可以搭乘高铁快速前往沿线城市,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当中。梅汕铁路通车,解决了粤东及粤东北地区民众出行不便的问题,改善了沿线城市的交通条件,让沿线地区民众的出行更加便利。

梅汕铁路开通,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梅汕铁路通车,使粤东北地区接入我国高铁线路网中,加强了与珠三角之间的联系。随着珠三角众多产业的转移,高铁沿线城市开始大规模承接产业,建立各类工业园区,这必将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的发展。同时,梅州、汕头等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线路的开通必将激活当地的旅游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梅汕铁路开通,助力旅客便捷出行。梅汕铁路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7个车站均为试点车站。在试点车站范围内,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出站,免去换取纸质车票的环节。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检票、乘车等环节都更加方便快捷,改善旅客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环境,便捷的交通是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感提升的必要条件。如今,梅汕铁路开通了,粤东北地区正式接入高铁经济发展圈中,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民众可以享受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刘启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