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风靡全球

2019-10-20 16: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工程于当地时间16日通车,在通车仪式上,驾驶总统专列的是一位肯尼亚女机车司机。她说,感谢中国老师,让她成长为一名专业铁路人,感谢中国制造的标轨铁路,改变了很多肯尼亚人的人生。(海外网10月20日消息)

肯尼亚内罗毕至奈瓦沙标轨铁路首班列车发车,标志着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大幅提高了当地的运输效率,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驾驶这列火车的是曾经在陕西培训过的肯尼亚女司机,站台上,调度员们自如的使用中英文和工作人员们交流。中国制造的铁路给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受到更多当地人民欢迎的同时,还让肯尼亚的国家梦想得到延续。

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近年来, “中国制造”走出了国门,正走向世界!高端的“中国制造”早已风靡全球!全球著名传播集团WPP和英国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最近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过去一年间,中国民企的品牌总价值涨幅高达11%,与其他地区的品牌价值下滑1%形成鲜明对比。其中,华为的品牌价值在过去12年间更是实现了3倍以上的价值增长。品牌价值的提高,背后反映的是中国制造的升级。

风靡海外市场的,不仅仅是华为手机,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高端中国制造。比如,大疆无人机在欧洲国家受到许多科技名人、明星的青睐,就连热播的美剧里都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再比如轨道交通,中国制造的机车早已驰骋在世界各国。在巴西,中国的电动车组承担着里约热内卢轨道交通80%以上运能,中国的列车不仅给我国和世界带来先进、舒适和高质量的服务,还给城市增加了更多的活力。

“中国制造”之所以能名扬世界,国人也更加青睐,是因为企业,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只有品质精益求精,才能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