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的表现可还行

2019-10-20 16: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举行,一列“复兴号 ”开到了表演场地中央,列车在投影出的轨道上转弯前行,全场观众瞬间沸腾,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中心上空!

      “复兴号”,网购,扫码支付,共享单车被网友戏称为新“四大发明”,“复兴号”更是成为新网红,引来一波波旅客打卡。何为网红?笔者认为,首先它应该是一个在网络上被频繁提起,拥有百万粉丝以上的事物或者人。显然,我们的“复兴号”的热搜体质,完全符合上述要求。

      “复兴号”为何如此之红,因为有国家为他宣传。中国高铁是中国的一张烫金名片,“复兴号”是名片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主席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李克强总理的“高铁外交”,给“复兴号”做了最好的宣传,也给了中国高铁最强有力的支持。本次“复兴号”开进军运会,刷爆世界人民眼球,让世界再一次了解“复兴号”,看到今天的中国高铁。

      “复兴号”为何如此之红,因为这是中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2017年6月26日,两列流线型的“子弹头”分别从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开出,标志着“复兴号”正式亮相。“复兴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速动车组,是中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是我国高速铁路技术“站”起来的强有力证明。顾名思义,“复兴”代表着一种希望,一种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复兴号”为何如此之红,是因为倾听了民声。近年来,高铁建设如火如荼,旅客数量也是越来越多。相比于“和谐号”,“复兴号”有着速度更快,座位空间更大,充电插座更多,准点率更高等诸多优点。铁路部门也是倾听名生,不停加大“复兴号”的投放比例。民之所望,就是企之所向。为了便民惠民,铁路部门时刻倾听“民声”,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推行服务创新。从12306购票,到候补购票,从遗失物品查找到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从纸质车票到刷身份证进站,再到电子客票,铁路在便民这条路上从未停止过探索。

      截止到今年6月26日,“复兴号”运营两年来共发送旅客2.7亿人次。上线两年来,网红“复兴号”为何关注度不减?为何粉丝不减?在铁路网络的建设过程中,铁路部门绝不是把旅客注意力放在速度快和短暂的人气上,而是他们的诚意。诚意从何看出?从服务,从设备,从便民措施。而这些,才是真正值得赞美的网红“复兴号”。

      铁路是贯穿中国的交通大动脉,他将继续背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让铁路出行更加温馨有序,便民舒适。(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