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攻坚战中“尖刀连”--中国铁路

2019-10-20 16: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17日上午,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高铁无轨站投入运营,标志着这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一举融入快捷高铁网络。要想富,先修路,在扶贫攻坚战中,交通部门无疑是这场战斗的“先锋军”,而铁路则是“先锋军”中的“尖刀连”。近年来,铁路部门与广西地方政府强化协作助力脱贫攻坚,铁路服务由市县向乡镇、乡村延伸,有效打通了铁路在运输扶贫中的“毛细血管”,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群众搭上致富列车。不仅如此,为让不通高铁的边远地区分享高铁红利,2016年12月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推广“高铁无轨站”运营模式,通过公铁接驳等延伸高铁服务触角。

在扶贫中,“铁老大”不再高高向上,更没有与其他交通系统进行竞争,而是主动放低姿态,与其他交通部门进行对接,形成了扶贫战中的有效合力,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其实,在扶贫道路上,铁路在帮助地方改革致富,铁路亦是对自我进行改革。铁路市场化改革多年,然而它并没有成为一个成就话题,而是随着市场化变化而不断变化。网络兴起它推出了12306,5G来临它推出了扫脸进站,物流发展迅速他果断发展公铁、铁港、空铁联运。从传统的老人转为敢于尝鲜,勇于在市场浪潮中搏击的勇士,铁路凭借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只有感觉发展跟不上服务人民的需求,供应达不到人民的满意度,铁路才会如此痛定思痛,不断改革,优化服务。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让人民群众在乘车出行中有获得感、幸福感,运输不停,服务不止。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用一往无前的勇气承载着山区百姓的脱贫梦,也正带领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这是铁路作为大动脉的责任,更是无数代铁路人传承下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