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震撼自豪--“复兴号”开进军运会开幕式

2019-10-20 16: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据媒体报道,近日举行的军运会开幕式上,按照1:1比例制作的复兴号“开”到表演场地,令场内外观众热血沸腾、直呼震撼自豪。

在开幕式现场,一位曾参加“一带一路”项目的建设者难掩激动心情,接受采访时他说到,表演中的片段仿佛把他带回到那段艰苦的铁路建设时光,特别是看到“开”到舞台中央的1:1版“复兴号”列车,差点从观众席上跳起来。诚然,高铁成为中国的世界名片,这是国力强盛的有力体现,每个中国人、每位建设者确实都有理由为之自豪、为之骄傲。

“国家名片”,享誉中外。在不久前盛大的建国七十周年国庆盛典上,在“创新驱动”方阵彩车上,“复兴号”等高铁元素成为了最打眼的“主角”,复兴号不光唱了“独角戏”,在许多省份的花车上,“复兴号”高铁模型均占据显眼的位置,足以见得“复兴号”高铁作为“国家名片”的巨大影响力。而今“复兴号”又开进了世界军人的舞台,100多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及数万名各国来宾,共襄这场盛会,是“复兴号”闪耀世界的又一见证。

“钢筋铁骨”,筑起共和国新脊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我国铁路部门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列车作为强国标杆,真实记录了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迈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代表着国家尖端科学技术的创新,代表着新时代发展,当“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等中英文字样闪动在军运会开幕式场地中,光荣和梦想汇聚在这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雄心壮志因“复兴号”的飞驰而更加心潮澎湃。

“复兴号”高铁呼啸而至,中欧班列鸣笛远行,“和合”号巨轮乘风破浪,国产大飞机振翅翱翔……不同肤色、不同国别、不同民族的人们因为军运会这一契机从四面八方涌来,这是熊熊燃烧的文明之火、和平之火、希望之火。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