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趟 “慢火车”给他们带来的温情

2019-10-18 22:4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中国交通广播高雅乘坐着K7170次扶贫公益慢火车,体验了车厢内满满的“温情”。这趟慢火车是从满洲里开往根河,全长530公里,总共用时9小时左右,停靠14个站点,最低票价2元,每天开行一趟。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一共开行了23趟慢火车,最多的一趟车会停靠70多个站点,经过林区、牧区,为偏远地区百姓的出行带来便利。(摘自央广网)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在偏远林区、山区、牧区开行服务民生的23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大、小兴安岭林区和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年运送旅客达728.7万人次。

笔者认为,我们许多人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要致富,先修路。一个地区没有一条便捷有效的交通,不仅人民出行的路会受阻,发展的路也会受阻。近年来,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铁路优势,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扶贫开发工作,坚持开好服务偏远贫困地区的公益性“慢火车”,这不仅仅方便了许多偏僻、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也让当地许多农特产能够流出,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让当地的居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的提高。因此,笔者也希望铁路也能多发展类似的惠民工程,让更多的项目在那些最需要的地方施展开来,创建出一个又一个改善民生的“助力器”。(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