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越调图,旅途越幸福

2019-10-18 22: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近日铁路部门对全国铁路又进行列车运行调整,此次调整从10日11日凌晨开始。每年铁路部门都会对铁路运行图进行多次调整,为的是更好的符合旅客出行要求,也更好的提高铁路运输能力。随着我国铁路技术的突飞猛进,因此每次调图变化都十分巨大,将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符合我国快速发展的国情。

调图为了就是让旅客出门就能坐到火车,下火车就能到目的地。我国铁路基建发展的非常快,在人民需要的地方不断的修建铁路、车站,很好的服务到旅客,提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火车的开通或者增加,不仅能够增加火车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更能促进附近经济社会发展。

调图是为了适应季节性运输变化的需求。由于我国国情的存在,淡旺季、节假日等的特殊日子的存在,便有了运输高峰期的出现。铁路部门为了应对运输市场变化的需要,便会频繁的来进行调图来应对市场,做到有客流就加开、没客流就减少或者停开的原则,满足市场的变化和需求。

因此,不断调图给大家的出行质量得到不断的提高,提高客运和货运的运输效率,提供多种多样的运输方式,为交通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科技实力的增强,铁路部门还会通过更多的调图来增加人民的出行体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